Share this page:
Symon’s Story: Learning to Control His Diabetes

調整生活作息真的可以逆轉糖尿病- 一位工程師的血糖指數表以圖為證

作為一名工程師,張先生相信數字。二零一九年,他注意到他的血糖數字節節升高。糖化血色素(A1C)是作為診斷二型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的檢測,健康的糖化血色素應在5.7%以下,如果數字在6.5%以上,就表示有糖尿病,必須要取行動來調整。

 

View English version of “Symon's Story: Learning to Control His Diabetes” page

 

「從二零一五年開始到二零一九年,我的糖化血色素一直在7.0% 和 6.6% 擺盪,到二零一九年底突然上升到7.4% !」張先生說。

他警覺到他必須採取行動改善血糖。很幸運地剛好有位朋友轉給他電郵,華人健康促進計畫剛推出糖尿病預防計畫,可從飲食、運動、睡眠等全方位建立健康的生活作息。張先生決定報名參加。這個六個月的課程,以疾病防治局(CDC)的全國糖尿病預防計畫為藍本,根據華人的飲食文化而改編成中文,課程由雙語的註冊營養師或糖尿病衛教師主講,其中包括幫助減壓的靜坐課程,營養師諮詢,以一對一的個人教練。

張先生在今年初開始上課,新冠疫情爆發後所有課程和諮詢都改成視訊,持續進行。在居家期間,他應用所學在生活中,體重減了23 鎊, 身體質量指數(BMI)也降到標準值。課程中他最喜歡的是一對一的個人教練,教練定期諮詢並提供建議,幫助他可以適時調整,維持在正常的軌道。

「在個人教練的協助下,到課程結束時我的糖化血色降到了5.9.%。這個課程鼓勵配偶參與,所以我的太太可以免費全程參與,這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六個月的課程結束後,張生生說,對他這只是開始,他在華人健康促進計畫的支持下持續努力,他參加華人健康促進計畫提供的各項課程,幫助他維持規律運動與健康飲食,尤其是適合各種年齡並安全有效的大雁氣功視訊課程。

「在持續調整飲食和運動的情形下,我的A1C最近下降百分之5.5%,回歸到正常範圍。非常感謝華人健康促進計畫提供的糖尿病預防計畫,它對我真的有效!」

 

了解更多御糖有術-糖尿病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