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服務

您完成了癌症治療,但接下來呢?我們的「癌友服務計畫」協助您在抗癌後的新生中茁壯成長。

The Cancer Center | El Camino Health

Cancer Survivorship Program

Skip

Skip

View English version of “Survivorship Program” page

 

El Camino醫院的癌症醫療照護包含協助您適應治療結束後的生活。我們深知抗癌的身心考驗會持續到療程結束後,您可能會遭遇容易疲倦、性功能障礙等問題,或是對返回職場與正常生活感到疑慮。

正因如此,我們特別設立了「癌友服務計畫」來協助您持續康復與痊癒。如果您對心理、生理或情緒上的變化有任何疑慮,我們都樂於提供協助。

癌友服務

我們提供一系列服務幫助您在抗癌之後,重拾身體、情緒,和心靈上的健康。

我們備有一名協調員和專科護理師,專門負責解答您的疑問、提供指引和轉介資訊。

我們的服務包括:

  • 社工服務。我們的社工人員會協助您取得各種到府服務、家庭和醫療資源,同時也提供對您和您的家庭成員的情感支持。
  • 營養諮詢。我們的癌症營養師會給您簡單實用的指引,教導您在治療前、治療中,和治療後該如何調整飲食,包括因應藥物副作用的營養補給。我們的飲食建議都是依據最新的營養保健研究結果而制定的。
  • 保健活動。山景院區癌症中心擁有多功能的療癒空間,提供各式全人醫療服務,包括針灸、瑜珈課程、冥想精坐、按摩治療、放鬆課程,以及非宗派心靈療護等。
  • 互助團體和課程。我們提供您與其他癌友分享經驗的機會,同時舉辦抗癌衛教學習課程。

「癌友服務計畫」是由El Camino醫院基金會接獲之捐款所贊助。

其他資源

El Camino醫院的癌症療護計畫推薦以下全國性抗癌資源。我們建議您可以洽詢這些單位,獲得更多資訊和支援服務:

  • 煥然一新計畫(Look Good Feel Better Program)。El Camino醫院癌症計畫與美國癌症協會合作,為那些因為抗癌而外表改變的女性提供協助。請致電 650-988-7519聯繫我們的社區服務協調員。
  • 美國癌症協會「為生命而跑」活動(American Cancer Society Relay For Life)。加入350萬名抗癌鬥士的行列,這個組織贊助全國4800個社區舉辦的活動:來自各地的家人、親友和同事們一起頌讚那些抗癌成功的人、緬懷失去生命的癌友,同時宣誓消滅癌症。
  • 全國抗癌日(National Cancer Survivors Day)。一年一度全球性的生命禮讚活動,在美加兩地和其他國家數百個社區中舉行。癌友齊聚一堂,在充滿象徵意義的活動中,一起向世界展現罹癌後的生命韌性。
  • CDC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)。疾管中心在網路上提供癌友療後指南,協助癌友與疾病共處並戰勝癌症。
  • NCCS全國癌友聯盟(National Coalition for Cancer Survivorship)。NCCS是全國歷史最悠久、由癌友領導的癌友權益促進團體。
  • LiveStrong基金會(LiveStrong)。此基金會結合了各地抗癌人士,主要信念為「團結是力量、知識讓你更強、而態度決定一切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