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this page:
Navigating Your Cardiovascular Care

為您的心臟與心血管疾病 找到最佳醫療照護團隊

View English version of “Navigating Your Cardiovascular Care” page

 

如何選擇醫院

您所選擇的醫院,必須能針對您個別的病情,進行細心周延的診斷與治療。請留心以下幾點,找出能給您最佳照護及服務的醫療機構:

  • 醫院是否徹底評估您的個人醫療需求,以提出最有效的治療方式。
  • 留意醫院環境,是大型教學醫院,還是具有高水準心臟與心血管專科的社區型醫院?
  • 醫院氣氛是否熱情而溫馨?好的醫院會傳達出病人利益優先的訊息。如果您不確定(或感覺不舒服),您可以要求參訪醫院,並和心臟血管外科醫生會面,再決定是否在該醫院接受治療。
  • 選擇有效率、經營良好的醫院。瞭解感染率多少?治療品質如何?死亡率多少?這些指標對於良好的預後十分重要,尤其對心臟手術而言。聲譽良好的醫院會將這些資訊公布在院內、醫院網站、或醫生辦公室裡。
  • 詢問曾經在該醫院接受過類似治療的病患,通常會獲得許多有用的訊息。

如何選擇心臟外科醫生

好的心臟外科醫生將您視為獨特的個體,尊重您個別的狀況和需求。以下準則可 以協助您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醫生:

  • 與心臟外科醫生及照護團隊見面,他們應該幫助您清楚了解所有的治療方案,讓您離開前,擁有完備的資訊來決定下一步如何進行。您必須充分被告知治療的風險、優點、以及任何可能的併發症。
  • 您可以跟醫生自在地談話,這位醫生必須能幫助您了解自己的病情,而且讓您對未來要進行的療程感到安心。
  • 您的醫生應該提供您聯絡方式,一旦您對療程有任何問題,可以很快得到答覆。
  • 您的心臟外科醫生應該將個人的治療成果與資料,例如病患術後結果、執行過的手術類別(以及數目)、死亡率與感染率,詳細地提供給您,並與您討論,讓您可以放心接受手術。
  • 心臟外科醫生、麻醉及護理團隊彼此合作無間,盡心為您提供醫療照護。

El Camino醫院是您心臟與心血管醫療照護最佳選擇

El Camnio醫院的The Norma Melchor心臟與心血管中心,擁有頂尖心臟與心血管醫療專業人員,致力提供病患最高水準的醫療服務,從社區衛教到診斷及治療,群策群力達成全方位的醫療照護。只要情況允許,我們皆使用侵入性最低的治療方式,使病患加速復原、減少併發症且降低風險。

我們在心臟及心血管之專業素養,以及對病患的盡心照顧,至今已獲得許多獎項、榮譽及專業認證肯定。儘管如此,我們最大的成就,乃來自幫助病患得到完善醫療照護,達到最佳的健康狀態。

我們的醫院提供大型醫療中心同樣等級的醫療照護,同時兼顧社區醫院的舒適與便利。如果您或家人有心臟及心血管疾病,或者是相關疾病的高危險群,我們可以提供協助。瞭解更多關於El Camino醫院的心臟與心血管醫療照護。

本文作者為心臟胸腔外科醫生曹佩萱(Pei Tsau), MD, FACC, PAMF。曹醫師目前是「 Norma Melchor心臟與心血管中心」心臟胸腔外科部的主任

此文最早見於HealthPerks通訊 2017年2月號,  以及華人保健養生電子報 2017年春季版。 更多有關「華人健康促進計畫」的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