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ypso放射治療

了解Calypso 4D定位系統的原理,這套系統能精準消滅癌細胞,減少病患副作用。

Calypso Radiation Therapy | El Camino Health

Calypso Radiation Therapy

View English version of “Calypso Radiation Therapy” page

 

放射治療通常耗時10到15分鐘,在這段時間內,您的呼吸和腸道自然蠕動都會牽動體內器官,影響腫瘤和周圍組織所接受到的放射劑量。

Calypso系統另一個名稱是「身體定位系統」,它讓醫師在放射期間追蹤腫瘤確切位置,以獲得更精準的治療效果。有了定位系統,不但照射腫瘤的放射線可達預設劑量,更能減少周遭組織曝露的劑量。鄰近組織曝露於放射線之下會引發副作用,而使用Calypso系統可讓副作用減到最低。

Calypso系統運作方式

您的醫師會用針筒植入三顆珠狀(大小如米粒)微小裝置進入腫瘤內。植入時間會安排在放射治療之前的一次門診。整個過程約需15分鐘,必須進行局部麻醉。

在放療過程中,這些小珠子就像信號裝置,會送出無線電訊號給放療設備,而且:

  • 讓您的醫師在治療過程中及時追蹤腫瘤的位置。腫瘤移動時,醫師會調整放射線,持續對準腫瘤。
  • 即使您咳嗽、打噴嚏,或因器官蠕動使得腫瘤移出放射線範圍,系統都會自動關閉放射線光束。

Calypso系統可以治療全身的軟組織腫瘤,包括攝護腺癌、胰臟癌、肝癌、肺癌、乳房癌和婦科癌症。請詢問您的醫師您的狀況是否適合採取此種療法。

「Calypso放射治療」是由El Camino醫院基金會接獲之捐款所贊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