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貼華人文化與生活習慣的照護

El Camino醫院致力於為華人社區提供體貼華人文化與生活習慣的醫療照護。

View English version of “Culturally Competent Care” page

「華人健康促進計畫」協助El Camino醫院的醫療團隊了解華人文化的偏好,提供更加體貼華人文化與生活習慣的醫療照護。我們竭力提供服務以去除語言障礙,讓醫病之間可以順暢溝通。

為了提升您的就醫經驗,我們提供以下服務:

  • 口譯協助。我們提供多種語言的電話翻譯服務。醫院內有說華語(中文)口譯員在場協助;某些語言則視病患要求,透過iPad視訊功能提供口譯服務。若您在就醫期間需要口譯員,請告知護理人員或掛號處
  • 特殊飲食選擇。我們提供許多傳統中式餐點,如住院病患可選清粥當早餐。
  • 各種語言保健書籍。本院的健康圖書館及資源中心提供許多中文的醫療保健書籍。
  • 南灣醫療資源指南。我們出版了中英對照的華人耆英醫療健康指南,提供資訊給長者及其兒孫和看護,幫助他們找到華人社區的老人健康資源。

親善大使計劃

親善大使計劃由本院的「華人健康促進計畫」及靈性照護單位與美華慈心關懷聯盟  合作推出,為華人病患及其親屬提供能夠體貼華人文化與生活習慣的支援。

我們訓練能說中文、廣東話、台語的親善大使擔任非醫療的口譯人員。他們的任務是:

  • 聆聽病患及其家屬關切的問題。
  • 回答有關醫院一般運作、醫院資源的問題。
  • 陪伴有特殊需要的病患。
  • 提醒醫護人員有哪些問題可能被忽略。

如果您需要親善大使,可在掛號時勾選「中文」作為您想要的語言。詳情請撥本院的靈性照護辦公室650-988-7568

個人及家庭成員須填寫的重要表格

當嚴重的疾病或意外發生時,每個人都有自己希望的醫療照護方式。在失去表達能力並無法言語時,如何讓他人了解自己的意願,是十分重要的。請務必讓自己和家人,填寫下列重要表格。表格填好並簽名後,請將副本交給您指定的醫療代理人。不妨考慮多印幾份副本給您的家人、朋友、 醫療照顧者、以及/或宗教領導,以備萬一。

醫療照護事前指示

當發生意外或疾病,造成您無法為自己發言的情況下,預先填妥的「醫療照護事前指示」可以讓醫生了解您所期望的醫療方式,以及誰可以代表您做醫療決定。您可以針對以下事項表明意願:
 

  • 接受或拒絕延長生命治療(例如心肺復甦術、餵食管、 呼吸器)
  • 是否服用止痛藥
  • 是否要捐贈器官
  • 是否有指定主治醫生
     

還有一點非常重要,請事先與家人討論「醫療照護事前指示」,讓他們充分了解您的意願。

加州設有「事前指示登記處」,如果您在登記處建立「醫療照護事前指示」檔案,醫療院所與家人可直接向登記處取得您的檔案。有關登記處的資訊,包括如何登錄事前指示,可到以下網址:State of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Justice Office of the Attorney General website.

下載 英文 (English) 或中文(Chinese)表格。

維持生命治療醫囑

為了讓重症病人對於生命末期的醫療方式有更多自主權,多數醫生建議可填寫「維持生命治療醫囑」表格。病人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維持生命醫療措施,如是否使用抗生素、靜脈補液、呼吸器、人工管餵食、或心肺復甦術。由專業醫療人員與病人討論後填寫,並由病人與醫生同時簽名後才生效。「維持生命治療醫囑」可以避免不想要或無效的治療,確保病人意願受到尊重,並且協助病人及家人減少痛苦。如要下載中文表格,請點擊右方連結。

下載 英文(English), 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(Traditional or Simplified Chinese)表格。

醫療文件協助

本院「健康圖書館及資源中心」的職員和志工能協助您準備重要的醫療文件,將你的意願轉達給家人或看護者,包括中文版醫療照護事先指示書 和維持生命治療醫囑(或稱POLST)的英文版繁體或簡體中文版)。這些中文表格與資訊是由美華慈心關懷聯盟 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