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護心理健康

心理健康是整體健康的重要一環,華人健康促進計畫推出心理與情緒健康的課程和資源,希望能增進華人的心理健康。

Emotion Management「情緒管理」

Emotional Well-Being

View English version of “Emotional Well-Being” page

醫師建議並且研究也顯示,維護心理健康和培養堅強的韌性不僅對整體的健康很重要,也才能夠讓我們更有效率地工作,並照顧好我們的家人。

然而在生活中不斷的壓力和變化中,我們可能會經歷壓力、焦慮,甚至抑鬱的時期。這些情緒會影響我們以及我們週遭人的生活,並引發常見的一些健康問題。

當你經歷生活中的轉變時,你的情緒甚至心理健康可能會受到影響。這些轉變可能包括工作上的壓力、初為人父母、子女心理健康的變化、照顧父母的壓力,以及親密關係或家庭中的問題,包括離婚或親人的逝去等。

我們也知道,在我們的文化中,常常有害怕承認自己有問題,和尋求幫助或治療的文化障礙。如果您正在經歷這些情緒問題,您並不孤單!我們在這裡協助您,希望能提供您所需要的幫助。

聖克拉拉縣的調查(Asian Pacific Islander’s Health Assessment)顯示*:

  • 24% 的華裔居民在過去一週中感到抑鬱一次或多次
  • 8% 的青少年在過去12個月中曾感到沮喪或無望,持續兩週以上
  • 華裔居民表示他們沒有管理和改善情緒/心理健康所需的信息。他們可取得的信息常過時、不正確、或不是他們習慣的語言,或難以遵循。

華人健康促進計畫已經與我們的説華語醫師網絡、所屬的El Camino Health、心理健康管理的專家以及華人社區團體合作,收集並編撰述了有效且易於使用的建議和工具,以幫助您維護和照顧您以及您關心的人的情緒和心理健康。

變化是不可避免的,是生命中的一部分。我們如何應對生命中的變化和日漸升高的壓力?

由朋友、家人和同儕所組成的人際支持網絡,可以幫助我們加強從壓力、焦慮和憂鬱中復原的能力,增進自我價值感,給予心靈安撫,預防孤單寂寞感——尤其在處於高壓力的時候。

"自我照顧" 可以是改善您情緒健康的第一步。

常見情緒/心理健康問題的症狀。

如何尋求專業幫助。

優先考慮您的心理健康。請記住,您不是孤單的!我們在這裡提供幫助。從今天開始!

心理健康講座系列

面對急速變化的外在環境,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身心壓力,都需要學習調整適應,培養心理的靭性。臨床心理師以生活中實際的案例,實用可行的建議,幫助我們學習如何強化我們的身心健康。

視訊講座預告

每月心理健康講座

四月&五月週三午餐漫步 - 關係系列. 以英文進行.

講座視頻

請觀看其他CHI心理健康講座影片

查看其他CHI活動

心理健康加油站

關注我們,會常常更新內容

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面臨很多挑戰,有時可能帶來很多困擾和悲傷。幸運的是,有些日常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生活得更好。

我們將每月透過心理健康加油站提供這些提示和竅門,幫助大家可以培養心理的靭性,為我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正面的影響。

主題
三月 2024你所需要知道的憂鬱症 (上)
二月 2024情緒管理:認識情緒 (上)
情緒管理:情緒管理人人做得到 (下)
一月 2024有效管理壓力的步驟 (上) 
有效管理壓力的步驟 (下)
十二月 2023化解節日壓力與孤獨感的神奇藥方
十一月 2023設定情緒: 了解並善用情緒的力量
十月 2023人際界線,與禮貌拒絕的藝術
九月 2023練習正念
八月 2023少了什麼東西嗎? (友誼)
七月 2023三步智勝壓力
六月 2023我沒事!一切都好。
五月 2023如何保持冷靜,在當下冷靜下來
四月 2023療癒之方:一笑解千愁

Archive